永別了媽媽的乖女兒-吳浩呆


 


20029辛樂克颱風來臨我在台中市中清交流道港尾里的百姓公旁


的大榕樹下救出剛要前往台中市動物收容中心的一隻拉不拉多犬


那一天我記得是颱風天我剛好在下班途中看見百姓公廟旁


有一台台中動物收容中心的車子我停下來前往瞧瞧


原來是一隻拉不拉多犬被原飼主用廟裡的尼龍繩綁在大榕樹的樹幹上


於是我就跟收容中心人員商量我終於把她帶回家養了.


一路上從交流道騎這90cc歐都麥拉拉坐在前座因噸位太大當時不知有多重一路搖晃騎回媽媽位於崇德路跟環中路口的麵攤


於是展開這一隻拉不拉多的新生活剛帶回家被媽媽罵的臭頭


因為全身髒都是牛豍跳蚤之類在跟媽媽商量之後媽媽終於也慢慢接受這一隻拉不拉多犬


拾獲的隔天我把牠全身毛理光因為太髒了帶到台中市中清路的中台獸醫院獸醫說牠應該有5歲之多是隻老狗


剛開始在媽媽的麵攤客人看到她都覺得怎會有那一隻噸位那麼大的拉拉呢因為不了解她都不敢前往摸摸她以為她會兇


但客人來久以後都了解她的個性非常乖非常懂事


媽媽只要喊一句去大便尿尿她就馬上一路慢慢走走到從攤位往左算第5根電線桿大號跟尿尿


於是她成為媽媽麵攤的一個招牌客人往往都是為了看她特地來找她有時都會問老闆娘你們那一隻拉拉呢


她都躲在貨櫃屋裡面睡覺養了快1個月不知取什麼名字於是2姐幫她取名名叫浩呆


因為她臉看起來笨笨{不笨-媽媽有一次皮包在麵攤不見她自己把她從椅子下咬出來東西讓她聞過拿去藏叫她去找她還是找出來{有夠聰明吧}


媽媽早上都會帶她走路一路從崇德路走到洲際棒球場旁的錦村市場買東西路人從後方看到以為是一條迷你豬炸看之下原來是一隻拉拉


她會刁菜籃回家會沿路咬保特瓶她每個月所撿的保特瓶都用來當她的飼料錢{自己賺錢}


兒子出生了會走路跟她一起玩把她當馬騎她也跟小朋友玩的不亦樂呼


很少聽牠叫好像沒有什麼個性-但看不到媽媽她就是會發出聲音


媽媽都開這車帶她四處遊玩在這幾年當中她給我們家中很多很多很多回憶


 


 


於在200988日颱風天在媽媽家中安詳的走了她走的很安詳沒前兆沒生媽媽在凌晨四點多要起來做生意把她叫起床都沒動靜搖搖牠


媽媽打電話給我我回家摸摸她身體還是軟的


我跟媽媽說浩呆走了2姐我大女兒媽媽三個人哭成一團


媽媽說浩呆噸位太重65公斤42在那想要怎解決於是2提議浩呆運回嘉義縣朴子鄉外祖母過逝前分給媽媽的一塊3分田地


備好香跟銀我開車一路載這媽媽2姐浩呆{屍體}返回嘉義縣目的地


穿這雨衣當時風雨很大一直挖挖出一個大洞浩呆屍體放了進去


媽媽從她身上拿出一個紅包袋裝了1000希望她自己去買


2買一包18.4公斤的優咖飼料放了進去連同一起埋了起來


因為田地沒人在耕重休耕了媽媽怕一些小朋友還是嫌雜人等到田裡玩


在旁邊撿起一塊紅磚汽車鑰匙刻上200989日吳浩呆之墓


間飼養主人xx


浩呆感謝你這幾年來帶給我們全家歡樂


希望你下背子能投胎做人


來給我媽媽當女兒


浩呆你選擇颱風天來我家但你也選擇颱風天安詳的走


前後你在人間只有14年的歲月     感謝你


永別了-------------浩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derColli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